阿云

使用本人二设请标明出处
搞非RPS的号

【铁虫】离婚七十二小时

蛮不讲理的(伪)离婚故事
年龄大家自己猜猜就好
ABO,烂俗的AO设定,信息素见文内,生子明示,算半个带球跑?
假装内战不存在
今年份的狗血都由我本人承包了,大家不许和我抢。
本文又名《霸道总裁的落跑甜心》

离婚七十二小时
六小时。

Peter站在宾馆的小房间里,放下行李箱躺在了沙发上。冬日的空气涌进他的胸腔带来冰冷的刺痛感,这让他想起以前和别人坐在火炉边取暖的日子,柴火燃烧起来有种特殊的香气,然后他会被人搂进怀里交换一个吻。

Peter猛的坐起来,用力摇头想把脑子里那个温暖又暧昧的画面甩出去,他可是单方面宣布分居的,回想这个会显得他很没有骨气。

他左手无名指上还留有戒指的痕迹,想到当时自己气势磅礴地把戒指拍在桌上的时候他竟然还觉得有点快意。

“去他妈的Tony Stark。”


Peter洗澡的时候被老旧的热水器折磨的几乎崩溃,热水器很难打上火,冷水浇上来差点要了他的命,他洗了这辈子最快的一次澡,穿好衣服就冲回了卧室。

他跳上床的时候弹簧床发出吱呀的惨叫,Peter有点慌乱的吞了口口水,他还不想跑出来的第一天就睡地板。

他用的廉价洗发水散发着甜腻的香精的味道,和他自己身上的蜂蜜牛奶味混在一起,没有吹风机导致他只能干坐着等待,他拿着手机摆弄,Natasha发短信问他参不参加明天复仇者的例行会议。

Peter推脱说还要上班,拨弄自己头发的时候摸到一手冰凉的水汽,因为这个打字的时候手都有点僵。

他回复完就把手机扔到一边,也不打算再理会Natasha,工作的借口半真半假,更多只是因为他不想去见另一个人。

……他还在生气呢。

Peter抱着腿把自己的脸放在膝盖上,发丝上的水沾湿了他的睡裤,黏在膝盖上有点凉。他用力吸了吸鼻子,不知道鼻腔里的酸涩感由何而来。


八小时。

分居这件事其实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所有人包括其中一位当事人。

Tony知道自己说话有时候很难听,他们之间也为此吵过架,但是很少会把这种气话当真。

就像今天,他说出离婚这个词的时候并没有预料到Peter毅然决然的取下戒指砸在他的办公桌桌面上,他还没来得及出言解释,他丈夫就说了好。

Tony一下子被这句话吓蒙了,凑过去捧着小家伙的脸好声好气的哄,放出点信息素安抚他,亲到一半他新助理进了门,屋子里的蜂蜜牛奶味都快溢出来了,女孩尴尬地一边道歉一边退出去,Peter也偏过头躲他,半闭着眼睛没有说话。

后来科研部找他有事,他出去转了一圈回来小家伙就不见了,一开始以为只是回家没在意,等自己回到家之后发现家里没人才警觉起来。

Tony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试探着喊了几次男孩的名字,走进两人房间房间的时候发现床头柜上多了点东西。

——Peter的戒指。

男孩的戒指是镶钻的,钻不大,大概只有一克拉,本来是打算镶个大的,被Peter死压着他打算修改设计图的手,说你敢改这婚就不结了,他问为什么,男孩直说娘,鼓着腮帮子的样子特别可爱,让人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他一口。

那时候Peter的奶味混着他自己的蜂蜜味黏在一起,他还没有完全标记男孩,但在当时就已经极招复仇者内部嫌弃,他们两个光是待在一起都腻的要死,众人纷纷表示他们俩要为团队成员罹患蛀牙负责。

当然,结婚之后蜂蜜牛奶的味道就更加招人嫌了,Clint和Natasha联合威胁他收敛一点,小家伙只负责笑,笑着笑着就去找Wanda玩了,根本不理会他这个合法丈夫的感受。

Tony拿起别人留下的戒指,放在唇边亲了一口,好像还能闻到一点甜味。

小家伙想溜,那就溜呗,他还找不到么?


十八小时。

他发誓在早上的会议大家看到他一个人出现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不是什么褒义词。

“在你们骂我变态之前我要先为自己辩护,Peter和我分居了。”Tony投降似的抬起双手,有点无奈的接受队友审视的眼神。

“……Come on guys.你们这一副不信任的样子我很受伤啊,Peter自己跑掉的,不是我气走的,真的,我多爱他你们都清楚。”

“我只知道看到你们俩就牙疼。”Wanda笑了笑,向大家点头示意他没有在说谎。

Vision询问Tony需不需要点帮助。

“别,你帮他找他的丈夫他会气疯掉。”Clint挑了挑眉,不管从语气还是从面部表情都写满了幸灾乐祸。

“鉴于你也在分居状态,你不如少说两句?Agent Barton?”

“那可不一样,Tony,Laura爱死我了,不像你,你可是自己把Peter气走的。”

“God,我刚才不是说不是我干的?”

“我们一致同意是你的错。”Steve装作认真地单手撑着下巴,最后还是撑不住笑了出来。

Tony撇了撇嘴,他知道自己在队友眼里有点混蛋,没想到能这么混蛋让大家都“群起而攻之”。

“……是不是Peter向你们哭诉你们就会相信他,我说什么都得考虑一下?”

“你今天才知道?”Natasha用一脸震惊的表情成功伤到了总裁的心。

Tony装模作样的捂着心口说这个会开不下去了,靠近门口的Banner起身给他开了门,Sam则摆出了一个送客的手势。

……

“我恨你们。”


二十八小时。

Peter知道很容易就会被找到。

但是直接堵在报社门口这个操作他还没想过。

下班刚出报社门口就看到那个常驻报纸头条的男人倚着敞篷跑车站着,Peter还远远的看见跑车里的捧花,恕他直言,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

因为Tony已经看过来了,男人扯下自己的墨镜,对着这边眨了眨眼睛。

Peter握了握拳,努力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他得承认昨晚有点想念这个男人,可现在他只想一拳砸在他的脸上,只希望他还记得婚礼是没有公开的。

男孩强装镇静走过去,装作熟稔的握住男人的手,稍稍用力捏了一下,满意的看见自己丈夫的表情变了一下。

“真感谢您乐意接受我的采访。”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Tony用指甲刮了一下男孩的手背,偏头示意他上车,而Peter盯着副驾驶上的花束嘴角抽了抽。

“那是送给我的爱人的。”

“啊——您的爱人,是的,我怎么没猜到呢?”Peter松开手,绕到副驾驶抱起那束花,不出意料的在中间的卡片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你可能得帮我抱一会儿,我们找个地方采访完,之后我还得去见我的爱人,我想他也应该很乐意见你。”

“他(He)?”

“他。”Tony重复完这个词之后对他笑起来,摘下墨镜露出那双蜜糖色的眼睛。

“I love him, forever.”


三十小时。

和Tony共进晚餐其实算不上什么坏事,但假如只有他们两个人就不一定了。

包场这种事向来是Tony的拿手好戏,一顿饭下来Peter快被信息素的味道整晕了,他强烈抗议这种半强迫他妥协的方式,但很可惜的是他不可能不对自己的Alpha的信息素起反应。

Tony走过来吻他,小家伙的嘴里还有点刚喝下去的红酒的味道,Peter的牛奶味不自觉的散发出来,混着因为被标记过而带上的蜂蜜味。

Peter第一次听说他的信息素是蜂蜜味的时候笑了很久,那时候他们俩还没在一起,男孩也还没有分化,而Natasha像是刻意嘲讽他一样放出了自己伏特加味的信息素。

Peter闻到了之后笑的更欢了,而Tony则是假笑着离开了客厅,同为Alpha,凭什么Nat的味道都比他的要摆的上台面。

不过后来Peter分化后那股牛奶味让他心里平衡多了,也是因为那次分化他们才成了情侣。他有时候提起信息素这回事,小家伙还会不开心。

现在他才刚亲上两口又被Peter推开了,男孩用手背盖着自己被亲到发红的嘴唇,瓮声瓮气的叫他离远一点。

“Pete,我们该谈一谈。”

“没什么好谈的。”Peter嘟着嘴去推他,小声说他的味道太腻了,又被人亲了亲额头。

“……我要揍你了。”

“那我要控告蜘蛛侠使用家庭暴力。”

Peter听到这话反而笑了,钢铁侠控告蜘蛛侠使用家庭暴力怕不是要上社会版头条。

“和我回家,Pete。”

“战衣里的追踪器。”

“……我只是想确保你的安全。”

“我已经成年了!别再像小时候一样管着我!我是你丈夫不是你儿子唔——”

本来是为了增强气势才起身靠近,结果这下被人扣着后脑狠狠地吻了上来,信息素的味道混在一起,交换唾液的过程变得暧昧又甜腻。

最后他还是被小家伙推开了,男孩红着脸瞪他,喘气的时候都带着点奶味。

Peter拿包就打算走,Tony也拿他没办法,平常男孩也不会这么容易生气,难道真的是他做的过分了?

最后他只能追出去把自己的围巾拢在男孩脖颈上,Peter本来还要挣扎,他则威胁说要在大庭广众下吻他,男孩这才乖巧地任由他给自己系上围巾。

“注意身体。”

Tony对他眨了眨一边眼睛,侧过身让开门口的位置,在他背后轻轻推了一把。

“明天见,honey。”

“……不许来报社。”

“你说了算。”


四十三小时。

Peter来上班的时候被上司询问昨天关于Tony Stark的事情,问及与他熟不熟悉的时候Peter摇头又点头,眼神四下乱飘,上司盯他的眼神像是X光,最后拍板安排他去给Tony Stark做专访。

Peter瞪眼睛也毫无用处,最后讨价还价到电话采访,问及原因只能回答说这几日Tony都与夫人在海外度假。

外界都知道有个Mrs. Stark存在,只是不知道就是这个报社里毫不起眼的小家伙,传闻全是按照Stark的情史为标准的金发蓝眼女性Omega,谁知道只有性别对了一半。

上司询问他是否见过这位Stark的秘密情人,Peter否定的像是肯定,回答的时候磕磕绊绊,编造理由的速度齐平蜗牛,万幸上司也不觉得Stark乐意公开这个信息,最后也是作罢,Peter长出一口气,溜出办公室的速度快的像只兔子。

同事也问他们私下里的关系,Peter把朋友这个词念了不下十来遍,眼尖的女同事询问他的围巾是否与Tony Stark昨日戴的是同款,Peter吓的冷汗直流,只能说出只是相似这样的拙劣谎言。

他给Tony打电话的时候其实十分煎熬,装模作样的拿着记事本坐在座位上,在同事打算凑过来之前插上了耳机并在心里祈祷一百遍耳机不会漏音。

“Honey?怎么了给我打电话?是消气了吗?”

“……没有,还有不许那样叫我。”

同事小声询问他怎么这么凶,Peter回过神来换了个音调,亲切客气的询问Mr. Stark有没有时间接受他的电话采访。

“你好久不这样叫我了,我还有点怀念——采访是吗?我猜你没有公放?Huh?小奶糖?”

“没有——我警告你不许再那样叫我。”Peter压低了声音想要装出副凶狠样,但电话那头的人根本不买账,笑嘻嘻地又重复了一遍。

奶糖这个称呼最开始是因为Peter的牛奶味信息素,刚恋爱的时候Tony会用这个称呼尝试激怒他,目的是幼稚的想看他生气的样子,Peter则不甘示弱的回敬他“蜜罐”,但在后来逐渐变成床上的爱称,Peter没有别人不要脸,蜜罐这个称呼很快就被遗忘了,但是Tony还是会叫他奶糖,在某些不正经的场面下。

“别这样,你不是来采访我的吗?Daddy可以回答你任何问题,只要你敢问。”

Tony在另一边都快得意死了,Peter很少这样对他束手无策,毕竟他们两个面对面的话实在生气了Peter还可以揍他,而不是像现在只能随他调戏。

“……感谢您的配合,现在我们可以开始采访了吗?Mr. Stark?”

“当然了,奶糖。”

Peter强忍着没有把别人送他的钢笔捏碎。


Peter强撑着问完所有问题就立刻挂了别人的电话,他的脸都红透了,一半是羞的一半是气的,同事询问他是不是发烧了,他却觉得自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心肌梗塞。

他问的问题都很正常,只是别人回答的时候总是在前面后面加爱称,说话说到一半还要岔开话题,Peter为了让他消停还得答应他这个要求那个要求,现在已经莫名其妙地答应了回复仇者基地和他吃晚饭以及夜间约会了,只是还没答应他回家和收回戒指。

Peter缓过劲来觉得亏得要死,发短信威胁说他要拆了Tony最新的战甲泄愤,而那边迅速回复造价,并要求全款赔偿。

……我还没拆呢。

只是想让你好好考虑一下。不过我也接受另一种“赔偿”方式:)

Peter对他话里的隐喻过于熟悉,深呼吸一口反手把手机盖在桌面上,决定再也不理会这个混蛋。

然而迫于工作需要,在撰写采访稿的时候他还不得不回顾刚才的电话录音,Tony在通话时刻意使用了那种低沉而又带着磁性的声线,暧昧地叫着他在床上的爱称,男孩一边打字一边脸红,小声反驳的时候又被同事询问,只能讪笑着躲闪。

我恨Tony Stark。

Peter写完采访稿如释重负,恍惚又到下班时候,别人发短信问他要不要接,他鼓着腮帮,妥协似的叫人把车停远点。


五十三小时。

复仇者的基地一般没有这么多人,除去开会的时候,但是平常他们也是不到下午就走了,没有多少人真的住在基地里。

但是这个合家欢场景是什么。

Tony邀请Peter共进晚餐的时候并没有预料到自己和爱人之间隔了大概有一个银河系那么远。

他本来是想着带着男孩到自己的实验室里坐一会儿,可能还能抱着他一块吃晚餐,但是——

复仇者里为数不多的女性把Peter围了起来,待在会客室的一个角落里,Steve坐在他旁边尝试摆出一副哥俩好的样子,他听到Sam和Clint远远的偷笑,Vision在沙发另一头正襟危坐,就差把双手按在膝盖上。

Tony简直想立刻解散复仇者。

Peter的状况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

你要知道,Natasha Romonoff, Wanda Maximoff, Maria Hill把你围在中间的感受并不是美女环绕,而是群狼环伺。

两个前神盾局特工,一个念力超能力者,待久一点怕是会被骗的连内裤花色都和盘托出。

他们装作闲聊,其实Peter怕的恨不得直接甩出蛛丝溜掉,他尝试往Tony那边看,又恰巧被Wanda挡住了视线。

最后话题还是从无聊的天气转回到感情生活上,Natasha询问他分居事宜的时候他简直想尖叫着说你终于问到重点了。

Peter努力措辞,抛弃了他以往的说话语速,慢吞吞的说自己本来没想生气的,就是莫名控制不住情绪,加上他又一次发现了有人在他的战衣里偷放跟踪器,一气之下就取下了戒指砸在桌面上。

“……至于分居,也是脑子一热。现在想起来也挺傻的,但是要是一下子就回来就有点——你知道的。”Peter有点尴尬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坐在吧台旁边的高脚凳上,有点不知所措。

Wanda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盯着他,他问发生什么了,女孩吸吸鼻子问他身上的奶味一直这么浅吗,Peter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腺体,笑着说他才涂了遮味剂。

Wanda听完眨了眨眼睛,伸手抓上了Peter的手腕,说真的就算他们两在复仇者里面是年龄最接近的,但还是没有过这么亲密的接触,男孩还没来得及抽手,别人就惊恐的把手收了回去。

“你知道吗?Peter,我是说你用了遮味剂,但还是……”Wanda的话还没说完,身后就伸来一只手把人给拉走了。

“有什么事你们可以下次再聊,现在我可以带走我的男孩了吗?”

Tony假笑着,有意无意的把Peter拦在身后,Wanda好像有话要说,最后还是迫于淫威低头不说话了。

Tony终于能和自己的丈夫独处,这下是在他意想中的实验室,Peter坐在桌子上,手里拿着记录着实验数据的平板,装作认真的阅读。

“我今天的采访怎么样?”Tony凑到他旁边去,试探着搂住男孩的肩。

“不许说这个,我会想揍你。”

“允许你打一下,别下重手就行。”Tony笑嘻嘻地把脸凑过来,好像真的要任他揍一样。

小家伙当然下不了手,反倒是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得寸进尺的又被人在唇上吻了一下。

Tony亲昵的搂着他的腰,胡子蹭在他的脸颊上发痒,Peter闻着他那股蜜糖味,蹭了蹭男人的肩窝,在他肩膀上咬了一下。

“我饿了。”

男人听到这话反而笑了,他说去餐厅看看,Peter点头,等待的时候有人给他发了短信,拿出手机发现是Wanda发来的。

Peter,你好像是怀孕了……你要不去医院检查一下,我不太能确定但是,呃还是检查一下好。

“What the——”

男孩从桌子上跳下来,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在大概第七次确认自己的视力没有问题之后,他认真地——从窗户里翻了出去。


五十六小时。

Peter已经在床上躺了半个多小时了,验孕棒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这让他不知所措了。

他知道自己是个Omega,知道人生中会有这一天,但是知道并不代表着接受。

他分化的那天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个噩梦,他被陌生的情潮打倒了,生理和心理上都是。

这个第二性别对他来说可以称作一种侮辱,在他人生的十七年中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分化成Omega,甚至在他不可避免的爱上Tony Stark之后也没有,他不认为自己应该受生理反应的控制,也不认为这个性别会改变他和Tony之间的关系。

Peter并不歧视Omega,他只是不能想象那样的生活。

但是——他现在,他身体里有一个新生命的存在,他作为男人的认知对此感到十分不适,但同时作为一个Omega,这几乎是他分化之后的最大慰藉。

Peter知道,他会留下这个孩子的,但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

他摸上自己小腹的时候感到奇妙而又纠结,在这层体温之下,有一个生命存在。

这真是世界上最难解的谜题了。


六十七小时。

Tony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没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

他本来还对昨天Peter放他鸽子的事情生气,Wanda一句话就让他消气了并一下子进入不知所措的状态。

“呃——你再重复一遍?我可能需要缓缓,别瞪我,我不是说我不想要这个孩子,我是说——Peter知道吗?”

Wanda点头,说是昨晚给他发了短信,女孩问他打算怎么办。

Tony对她眨了眨一边眼睛,笑起来自信又张扬。

“我可是Tony Stark,还有什么是我不能解决的吗?”


七十一小时。

有的。

Tony在半小时前打电话要求和Peter见面,而现在他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

他都不明白就约在Peter报社一个街区外怎么还能等这么久,也许是男孩又跑去乐于助人的指路了。

Peter最后到达的时候催促他有话快说,他下午还要上班。

小家伙坐在他对面,眼睛里遮掩又躲闪,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心虚。

男孩没有看他的眼睛,或者说不太敢看他的眼睛,Tony在电话里的语气摆明是知道了什么,尽管没有明说他都能听出来。

Tony特别开心。

大概是念他的名字的时候听起来都像是在笑,语气温柔到不可思议,鉴于他昨晚才提前从实验室里溜走,这个语气可以说是明示了。

“Peter,你看着我。”

Peter眨了眨眼睛,但没有抬头,从Tony的角度可以看见他的睫毛,看见他抿起唇,拉出一条直线。

Tony也没有强求,只是拉起他的手,把男孩的手指收在掌心里,看着Peter的手半天没有说话。

“你知道了。”Peter用的是肯定句。

“我不该知道吗?”

Tony松开他的手,起身走到他身边,捧起男孩的面颊,他的眼睛红红的,像是快要哭了。

“我——我没打算隐瞒你,我会告诉你的,Tony,我爱你,从很久以前就,我乐意为你做很多事情,但是我不知道——我是说我害怕……”Peter说话的时候有点语无伦次,他抽了抽鼻子,像是真的要哭出来了。

Tony叹了口气,半蹲下去亲吻他的额头又亲吻他的眼角鼻尖,冬天里他的脸都冻得发红,亲上去的时候感觉暖乎乎的。

“我也爱你,Pete,你慢点说好吗?我会很乐意听你说完的,好吗宝贝,只要你别哭,我们什么都好说。”

小家伙眨眼睛的时候都带出点水汽,他扯下男人的手,拉到自己肚子上,Tony有点无奈地说隔了好厚的衣服呢,什么都摸不到的。

“……你喜欢她吗?”

“当然了,sweet,她会是我们的小公主。”

“但我害怕。”

“害怕我不像自己了,孕激素会左右我的行为和判断,尽管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是——”

“成为一个Omega已经够让我惊慌失措了,这个孩子更是未知的,我和你都是超级英雄,也许今天世界和平但是明天不可预测,我不知道未来会面临什么,Tony,我不知道。我害怕。”

“这对她是不公平的。”

Peter抬头去看别人的时候是真的快要哭出来了,他感到鼻腔发酸眼角发烫,他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被激素或者什么影响了,不然为什么Tony摸上他的脸的时候他就已经哭出来了。

“Pete,宝贝,奶糖,别哭了,我的天啊你知道我最受不了这个,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了,我明白,你也明白,选择成为英雄的那天我们就知道要肩负起责任了。”

“也许明天又是一次外星人袭击,我知道我们都会选择什么,这是一种责任。但同样的,Pete,她也是你的一份责任,我知道你害怕,但是你有我呢,我会陪着你的好吗?不管是不是在战场上,你都永远拥有我和我的承诺。”

“……‘我永远会在你身边’?”

“是的,我永远会在你身边。”Tony吻去他脸上的泪珠,揉着男孩后脑的卷发,最后轻轻地碰了一下他的嘴唇。

“至于Omega的事情,我想补一补生物课应该可以解决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

“什么意思?你在课堂上是睡觉了还是走神了?”

Peter有点生气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红着脸鼓着腮帮子的样子特别可爱。

Tony笑了笑,忽然单膝跪下,从西装口袋里拿出Peter留在家里的那枚戒指。

“求婚的时候在战场上,太随便了,现在补给你。”

男人深吸一口气,抬头看进他丈夫的眼睛里。

“我爱你,Peter Parker,我想请问我是否有这个荣幸和你——现在还有我们的小公主共度余生?”

“……你凭什么说是女孩子啊?”

“男孩子我会吃醋。”

Peter被他逗笑了,点头说好说是,抓着别人的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伸出手让人替他戴上戒指。


七十二小时。

“I love you, Tony.”

“FOREVER.”

END
谢谢大家这盆狗血我先干为敬。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最想写的是开头的决裂——但是写的巨差……
给大家感受一下我的灵感来源:在老家洗澡被冷水吓了一跳。好了没了。
写文的理由真的特随便……
不好意思要什么红心蓝手了,大家别辱骂我就行。
谢谢。
PS:我最近离婚梗是不是写的有点多了?

评论(34)

热度(6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